龙华新闻

双台风来袭!这份安全提示请拿好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气象台于2018年9月11日11时00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百里嘉”将可能在48小时内影响深圳,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7日夜间生成,10日14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3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未来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移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15日进入南海,16-17日严重影响广东,深圳风雨明显。

深圳天气提醒,12-13日、16-17日沿海和高地风力强劲,建议市民远离海区,尽量避免海边、海岛旅游。台风影响期间的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会引发次生灾害,建议市民远离河道、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易涝地等危险地区。近期海上台风活动频繁,强度和路径还有变化,建议市民继续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双台风来袭,龙华市民请做好防风防雨准备。第一,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砸死事故。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篷等,以确保安全。第二,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等现象,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第三,台风来临时,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防止雷击;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要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倒的物件。第四,台风携带的暴雨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山地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