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微课堂”走进松元厦 后续将到5社区开讲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湖街道首场垃圾分类“微课堂”在松元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讲,由蒲公英计划讲师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授课。

“微课堂”上,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穹顶之下》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了目前所面临的环境污染困境,并重点围绕1+M+N、实施三部曲等内容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知识。“微课堂”上还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并摆出四分类桶让居民现场对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通过“学”“做”结合,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让这堂垃圾分类“微课堂”更具实效。

据了解,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在观城、新田、樟坑径、鹭湖、润城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垃圾分类“微课堂”,让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不断地传播扩散,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把观湖打造成“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街道。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卓洁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