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义工亲子活动 促进亲子交流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街道开展“心手相牵共助成长”暑期义工亲子活动,20余个义工家庭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义工家庭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增强其对组织的归属感,还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促进家庭成员共同成长。

活动当天,20对亲子义工通过户外拓展训练的方式,以“桃花朵朵开”“亲密大比拼”“制作私房菜”和“自然抗逆力”等丰富有趣的活动,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形成合作型的沟通模式,增强了留守儿童对父母和家庭的信任。在“义工爸妈”主题分享环节中,义工家长们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心得体会以及收获,不少孩子深表感动,更加理解父母在忙碌的工作后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动力,表示以后会与父母一同做义工,传承志愿者精神。

据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龙华街道团工委2018年以“共助成长”为主题的关爱义工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龙华街道团工委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志愿者感受到义工大家庭的温暖。

(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欧阳娇 陈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