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小小手工达人体验环保制作魅力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8月19日,观湖街道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走到观城社区,社区小小手工达人大展身手,让一块块不起眼的“不织布”变身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

“不织布”又称无纺布,是新一代环保材料,它没有经纬线,剪裁和缝纫都非常方便,深受手工爱好者的喜爱。这次课程陶子老师教大家做的是美美的花朵,是以不织布为原材料,通过裁剪、缝、贴等工序加工完成。

别小看这不织布,制作起来可要费点功夫,陶子老师先给大家分发好材料,然后讲解了花朵制作的要点,工具的使用,讲解了几种基本针法和制作小窍门。

随后,孩子们便动手做起来了,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表现的极为细心,小心翼翼地穿针引线,认认真真的拼贴,经过两个小时亲子合作,可爱的不织布盆栽就完成了,家长们纷纷被孩子的那股认真劲儿所打动。

活动结束后,看着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止体验了一段创造之旅,还认识了新的好朋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