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儿童防性侵宣传活动 给孩子最好的守护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儿童性侵事件的发生,日前,一场“守护天使”预防儿童性侵项目宣传活动在大浪陶吓社区举行,吸引上百位儿童及家长参与。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妇联、大浪街道妇联主办,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陶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以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先是请上超级英雄“美国队长”,教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美国队长”一就位,就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

活动中,“美国队长”现场演示,告诉孩子们身体的哪些部位可以碰、哪些部位不能碰,并邀请小朋友现场体验和测试,通过测试的小朋友由“美国队长”颁发“身体触摸报警器”。

活动还进行了角色扮演,家长们扮演守护使者,认清自己在预防儿童性侵中的重要性。现场展出图文结合的预防儿童性侵知识展板,帮助参与的家长建立预防儿童性侵的意识。不少家长表示,此前从来没对孩子进行过性教育,因为孩子小,不知该如何开口。在参加活动后,才知道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必要性,也明白了自己应该扮演的角色。

爱画画是孩子的天性。现场还准备了画布、彩笔,邀请小朋友画出自己心中的“守护神”。画布一展开,孩子们便蜂拥而上,生动地画出自己的守护使者。“当你们遇到危险时,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守护神。”现场工作人员提醒道。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守护天使”预防儿童性侵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性教育课堂”,面向儿童开展“生命教育”小课堂,开展“剧场式演练”,提升儿童预防性侵的意识和技巧。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方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