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交车上女子精神异常 司乘人员助其平安回家

编辑:郑瑞欣2018-08-21 10: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一名女子独自搭乘624线公交车到达坂田雪象村总站,称自己胃疼不愿下车,司乘人员在沟通过程中发现该乘客有轻微精神异常,在车队的帮助下,女子终于安全回家。

当天下午,西部公汽624线牌号为粤B38477D的公交车正在执行“大浪新百丽总站”至“坂田雪象村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到达总站时,驾驶员姚学工发现车内有一名女乘客迟迟没有下车,上前向她询问原因时,女子情绪低落地回答:“我胃疼,没办法下车,我需要休息。”

姚师傅将女子搀扶到线路调度室,车队工作人员在与她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其有轻微的精神异常,不太愿意说话,面对问题也是答非所问,车队人员只能从女子的零言碎语中了解到她在工厂上班。经过多方努力,车队终于通过民警的帮助,联系到女子的家人,并耐心安抚劝说,平复其情绪,让其随亲人平安回家。

(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娟 雷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