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烈日下的坚守 向龙华环卫工人致敬

编辑:胡安坤2018-08-15 13: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立秋已过,深圳天气依然炎热,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天,从凌晨四点半开始,龙华环卫工人便穿好水靴、裹上雨衣、拿着工具,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装扮着城市容颜,极大地改善大家的出行环境,城市因为他们的付出而变得整洁、清爽,他们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

近日,记者走在龙华区观澜大道上,高温炙烤下的路面热浪滚滚,腾腾热气扑面而来,令人呼吸都有点困难。在十字路口安全岛上的垃圾箱旁,49岁的环卫工人游阿姨正专注地用湿布清理着置放烟头的凹槽,游阿姨穿着两层衣服,白色短袖T恤外面套着长袖橙色工作服,汗水从帽檐往下直流,后背早已湿透。

为了能保证在大家上班前把道路垃圾清理完,游阿姨每天凌晨四点多钟就得来到负责路段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份工作我做了三年了,每天要赶在大家上班前清理好道路的垃圾,所以四点多钟就得起床开始干活。差不多到八点多的时候可以清理完垃圾,然后就去吃早餐。”游阿姨所负责的路段是观澜大道沿线,周边工厂园区较多,人流量大。

道路上零碎的沙石

不远处有一施工地,记者了解到,道路施工会产生很多零碎的沙石,这些沙石也需要环卫工人及时地清扫,由于近期深圳受环流影响,降雨频密,导致施工处的沙石和泥水混在一起,这无疑给环卫工人增加了清扫难度。环卫工人李先生说:“这项工程施工很久了,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的沙石,这个路段地清扫量比其他路段大,我们每天要轮流来清扫。”

据了解,近期区总工会及下属各街道总工会开展了以“送清凉送健康”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以“送清凉送健康”为主题,向在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物资,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预计送出价值80多万元的慰问品,惠及5000多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