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会六分组讨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推动小镇建设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六讨论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在8月3日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第六组分组讨论中,观澜未来发展引发热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感受,集思广益,热切希望观澜街道发挥自身优势,与其他街道错位发展。


“观澜街道还是要以文化小镇建设为切入口,更大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分享了不久前在杭州跟班作业学习的体会,并表示应吸收杭州“梦栖小镇”的建设经验,推动观澜自身的“小镇建设”。他认为,梦栖小镇具有产业定位明确、政府主导色彩显著、注重服务体系建设、依托权威平台做强等可借鉴优秀经验。比如在政策方面,政府相继为小镇出台了配套的服务、融资、土地、司法等政策支持。此外,服务体系建设的完善程度对特色小镇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如今观澜时尚小镇的短板就是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戴一川建议小镇在建设的同时配套服务和政策。


观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认为观澜有自身的特殊性,与其搞城中村综合整治,不如加大旧改力度,对观澜发展更加有力。此外,观澜许多产业园区容积率很低,在产业发展方面最好按照一策一案的方式,根据产业园区本身特点做规划和改造。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医疗卫生问题,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表示,近两年区内两家公立医院成立基层医疗集团后,区内对医院的投入非常大。如今,区中心医院计划用高层次医疗团队带动龙华卫生事业发展,已计划将北京301急救和广州几家大型高级别医疗机构作为2018年工程引进。针对目前最制约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用房问题,吴义龙表示中心医院将以高标准推动医院的改扩建建设。


在教育方面,观澜中学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陈玉斌表示,为迎接与以往所有考试模式都不一样的全国新高考,观澜中学已经派出教师前往杭州、南京、北京、青岛、西安等在新高考方面走在前列的地方进行学习,对师资进行新理念培养,相信能够让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