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会四组分组讨论:融入湾区建设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四讨论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在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第四组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如何改革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眼下,我们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好机遇,作为湾区中轴,龙华区承担着重大的发展使命,同时也面临着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阵痛考验。”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表示,如何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龙华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战略选择,也是破解当前发展瓶颈的根本出路。他建议,为积极融入湾区建设,龙华区应主动围绕三方面做文章,一是加强规划引导,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布局。二是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三是链接高校资源,打造更为融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作为龙华区重点打造的六大片区之一,大浪时尚小镇一直备受关注。”大浪时尚小镇办副主任曹宇昕表示,围绕区委一届四次全会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大浪时尚小镇接下来要重点打造“两区三中心”,就是时尚产业的中心区,同时也是时尚人才的中心区;另外,还要打造区域的创新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和消费中心。


改革创新是不少与会人员关注的话题。高峰学校校长叶志青就表示,龙华区要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必须要勇于担当,大胆突破,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一支主力军。他建议,龙华区在解决学位不足问题的基础上,应当探索推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项目。


区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芦江就表示,政府的发展提升关键在于改革、在于创新。龙华区应当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勇于改革创新。


市政协常委、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陈国雄认为,现在龙华区处在最好的一个发展时机,应当按照市委的总体布局,对标国际,以更高更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以及产业阵地来吸引高端产业、优秀企业家以及优秀人才。(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