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推进精品工程 振能小学扩建二期工程主体竣工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检查松元厦社区振能小学改扩建、樟坑径社区上围绿道完善建设、绿道党群V站建设等街道精品项目推进情况,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实际工作困难。


创办于1914年的观湖街道振能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培养了大批社会栋梁之才,遍布世界各地。近期声名远扬的亚洲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男子U8组冠军陈智远,龙华区第一位国际象棋亚洲冠军,也正是来自振能小学。


振能小学扩建二期工程建设于2016年正式启动,投资6000余万元,新增用地面积10800平方米,扩建工程新增建筑面积为15515平方米,新建教学楼、绿化广场、特色校园文化围墙。


记者在振能小学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橙红色建筑拔地而起,十分显眼,这是新建的教学楼,建筑采用橙红色为主色调,楼栋之间用风雨走廊相连接,同时,一栋采用灰白相间的颜色搭配着徽派建筑结构布局的门卫室矗立在校门一侧,颇具特色。此外,校园围墙也进行了提升改造,围墙结构上部为庭院式照明灯具及砼梁压顶,墙身采用墨绿色铁艺方通中间配可变换文化墙,可应时应景,四季变换,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底蕴。目前,振能小学扩建二期工程项目主体已经竣工,下一步将进行项目总体验收及交付学校使用。二期扩建完成后,振能小学将由26个班增至6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530个,总学位可达2880个。(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