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回音壁:钓鱼合路泥头车扰民 部门强力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金威大厦小区对面空地上的泥头车已全部清走。整改后


整改前金威大厦小区对面空地上曾停放多辆泥头车。


近日,大浪街道金威大厦业主多次通过“书记信箱”反映泥头车问题。据反映,金威大厦附近的旧改工业区成了泥头车停车场,泥头车晚上到凌晨这段时间进进出出,产生了巨大的噪音和扬尘,已经影响到了附近市民的居住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以协调和监管。


市民反映


泥头车扬尘及噪音大存在安全隐患令人忧


8月1日下午,记者沿着钓鱼合路往金威大厦方向走,迎面而来的是两辆小货车。钓鱼合路为双向两车道,因一侧停满了车,仅一条车道供车辆进出,停在路边的车蒙上了厚厚的灰尘。随后,记者来到了市民来信中所指的“空地”,可以看到,该空地与金威大厦隔了一条马路,四周用铁皮围挡,并预留了一个进出口。走进去可见,空地上已没有停放泥头车,执法人员在对泥头车维修点进行清理。


居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原先这块空地停满了泥头车,每天出入“轰隆隆”的,路窄、车快、尘大、环境脏是最大的感受,这段时间经常看到有执法人员到这里开展执法,现在泥头车被清走了,铁皮棚也拆了,总算耳根清净了。郑先生说,“现在你看到的情况好太多了,但周边环境还得改善一下才行。”金威大厦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表示,物业管理处曾多次收到居民对泥头车的投诉,但因为不在管辖范围内,所以无法解决。


记者梳理多封来信发现,金威大厦业主将问题聚焦在“泥头车”上,第一,反映泥头车扬尘过大、夜间出行摁喇叭,扬尘、噪音给居民带来影响;第二,反映泥头车每天经过钓鱼合路,对该道路造成一定程度的损毁;第三,钓鱼合路有一斜坡,而泥头车车速过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钓鱼合路是金威大厦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居民出行受到了威胁。


部门跟进


泥头车企业已搬离将加强巡查防回潮


这片空地为什么会成为泥头车停车场?泥头车停放和进出会影响市民居住生活,有关部门能不能介入监督管理?面对市民的投诉和疑问,大浪街道交通预联办主任钱金兵表示,金威大厦旁的空地,原本是旧改元芬工业园,已拆除多年,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因处于闲置状态,业主将此地块给其朋友用于停放泥头车。


钱金兵表示,之前大浪街道预联办接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处停放泥头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扬尘和噪音扰民严重。经现场核实,该现象确实存在,场地大概停放了80余辆泥头车。对此,街道执法队、交通预联办、大浪交警中队等部门现场进行调研,共同整治该处隐患。交通预联办会同交警部门多次约谈该泥头车企业,要求立即整改,限期搬离;执法队负责对该场地集装箱等搭建物进行拆除;交通预联办、市政中心对钓鱼合路停车位、凸镜、减速带、路灯等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修复完善。


记者从大浪街道交通预联办获悉,目前该场地已全部清空并进行封锁,大浪街道将加强巡查,防止回潮。

来信选登


我是龙华区钓鱼合路金威大厦业主。在我们旁边有一个泥头车停车场,泥头车每次进出尘土飞扬,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安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另外,小区现在以装修的名义,私自将房子改小进行销售。此前,二楼停车场的一部分拿来建房,已经开始销售,二栋楼顶也在违规建房。市民李先生


大浪街道回复:泥头车公司停工停业整顿,该场地已全部清空并进行封锁。群众投诉下坡车速过快这一问题,由于该路段为非市政道路,已协调居委会自行设置减速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违建问题,经核查,金威大厦现装修楼层有装修审批手续,无加扩建行为,未发现有销售迹象,现无从核实是改小销售。二楼停车场未发现有开工违建行为,二栋楼顶未发现有新增违法搭建、违建行为。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镇涛 邹文娜/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