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习茶道会礼仪懂感恩 民乐开展传统文化茶艺体验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4: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民乐社区党委、民乐社区关工委联合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治聚贤竹苑书画协会举办“传统文化茶艺体验学习活动”,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茶艺知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中的“礼”,举手投足,轻拿轻放,感知规矩,学会成长。

活动中,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茶的基础知识、茶的礼仪文化、泡茶的基础、茶具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闻香识茶、辨识茶器、冲泡技艺、奉茶知礼……面对孩子们的好奇提问,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亲身实践,分步体验泡茶的全过程。“真香”,“有意思”,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掌握了新知识,还渐渐地感受到茶的美和艺术。

一杯香茗已成,老师告诉孩子们奉茶是茶道中的基本礼仪,当孩子们把泡好的茶亲手奉至家长手中,家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孩子们日常更喜欢喝饮料,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体会到茶的美和香,是一次难得的启蒙体验。”现场一位家长感慨道。而在活动结束后,家长郝女士发来短信向社工反馈:回到家孩子就立马进行茶艺学习、重温过程,喝到孩子亲手奉上来的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