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民族文化进园区系列活动 民族音乐绽放光彩

编辑:彭桂红2018-08-02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少数民族的孩子和音乐家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优美的民族音乐。

各民族的孩子手拉手跳起舞。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赛)8月1日晚,位于福城街道的硅谷动力深圳市低碳科技示范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2018年龙华区“飞越彩虹民族音乐文化交流会”在此举行,这也是龙华区民族文化进园区系列活动的首站,来自云南丽江纳西族、傈僳族,四川红原藏族及贵州三都水族的五十多名少数民族师生来到这里,与当地园区的居民共同开展民族团结和音乐交流分享活动。

这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中,可以看到云南丽江老君山傈僳族最原生态的“打跳”舞快闪,也能看到伴随飞越彩虹藏族童声合唱团的师生一起跳起最开心的“锅庄” ,藏族老师的一段激情四射的藏式说唱HIGH翻全场,而纳西族音乐传承人李蕙雯老师一曲悠扬的纳西古调,又把大家带回到让人神往的丽江;傈僳族民族音乐传承人王永刚给大家带来一曲原汁原味的傈僳族民歌,多才多艺的他吹奏的器乐全是自已做的。来自贵州水族的老师给大家展示了水族的对歌。而后各民族孩子们一起的合唱给大家展示了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阳光、多彩和独特的体验。 

本次龙华区飞越彩虹“民族文化进园区”交流活动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龙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主办,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龙华区福城街道、硅谷动力深圳市低碳科技示范园协办。深圳市民宗局民族处负责人,龙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秘书长参加活动,欣赏孩子们的天籁歌声。

据了解,自2017年起,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的指导下,龙华区委统战部、龙华区教育局因地制宜地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的教学项目,收到良好的效果。接下来,龙华区还将进一步深化民族文化在校园、企业园区的弘扬传播,把民族文化进校园、进园区拓展成可持续的系列活动。通过在龙华区选择的中小学和园区作为示范学校/社区,利用并结合学校的第二课堂,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园区)活动,普及开展民族团结的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