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强力清理整治华明路空置地块 将开展每日巡查

编辑:彭桂红2018-07-31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经过13个昼夜的整治,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华明路河坑第四工业区地块的各种堆放物品已经被清理干净,该地块的整治工作也进入了尾声。


7月初,区委领导在行走浪口社区华明路河坑第四工业区地块时,发现该地块存在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车辆停放乱象等问题,要求大浪街道立行立改,严肃追责。为落实区委领导指示精神,大浪街道以华明路河坑第四工业区地块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严防违法行为回潮。


连日来,大浪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对辖区各类空置地块情况进行摸排,登记造册,确保高效高质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大浪街道执法队对华明路河坑第四工业区地块进行现场勘验取证、制作笔录后,锁定了两名当事人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责令两名当事人清理现场相应的建筑垃圾。目前,现场建筑垃圾基本清理完毕,该地5处违法乱搭建也被执法拆除。交通部门则对工业区周边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驱赶整治,共查处违停车辆15辆。此外,工作组还责令该空地经营建材的负责人限期将水泥、建材等清理干净,经过13个日夜的整治和值守,建材已全部清空。


为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下一步大浪街道还将开展每日巡查防止问题回潮,进一步巩固空置地块专项整治“治、保、促”的成果。(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罗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