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编辑:彭桂红2018-07-31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为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工作部署,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将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付诸实际行动,日前,龙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组织高三毕业生成立暑期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队伍成立后,前往大浪交警中队集合接受了岗前培训,向大浪交警中队民警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文明用语等内容,并领到了口哨、帽子、马甲、劝导旗及相应的防暑应急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这次文明服务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交警指导的基础上,对马路上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导。随后,在龙华交警大队2名民警以及8名辅警的带领下,志愿队伍走上街头,开展了2小时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交警与辅警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身穿反光马甲,手持小红旗,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在一定程度上巩固和加强了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了志愿者精神,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与活动参与感。


下一步,龙华交警将继续联合各街道办及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校园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