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宝贵6分钟 观湖城管队员助病人紧急送医

编辑:卢东勃2018-07-31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董迎平 刘兆镇)7月29日下午,天气炎热,观湖街道观城河东村宝志工业路发生令市民称赞的温情一幕。一名小孩急性发病,家人在路边拦车求助,路过的观湖城管队员将电动巡逻车变成紧急救护车,前后用时6分钟不到,使得病人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四点半左右,观湖街道观城横坑片区城管队员驾驶电动巡逻车巡逻至河东村宝志工业路时,遇到几位市民在路边拦车求助。队员立刻下车了解情况,只见一名小孩由身旁家人搀扶,表情痛苦不堪,脸色发白,豆大的汗珠从脸上冒出来,疑为急性发病,需紧急送医。时间就是生命,救人要紧!城管队员们见此情况,第一时间将病人抱上电动执法巡逻车,同时腾出座位给病人家属,驱车赶往附近观澜医院。

6分钟后,到达观澜医院,队员背起病人一路小跑,迅速将病人送至急诊室,并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病人救治。病人家属连声感谢城管队员,“小孩疼的厉害,当时又打不到车,真是急坏了,幸好有这三位城管队员帮忙!”由于送医及时,目前病人情况已稳定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