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开展“我为父母做一餐”感恩体验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7-31 09: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余运)为培养社区青少年个人生活独立自理能力及感恩父母的美德,7月29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开展“小鬼当家变形记——儿童自理能力成长项目之‘我为父母做一餐’暑期感恩体验活动”,12名社区小朋友亲自下厨,为父母“私人定制”美食。

小鬼当家变形记——儿童自理能力成长项目旨在通过系列体验生活、家务技能提升小组等形式,让社区小朋友在与他人互动及整体环境氛围中观察、学习模仿他人良好行为习惯和实践体验过程中,增强小朋友独立自理生活能力、锻炼生活技能。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收集小朋友们想为父母“私人定制的菜单”。活动开始时,社工将父母和孩子分别分开,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引导下,自己亲自独立去购买食材、清洗食材、切菜、生火、煮菜等等,在熟悉了解美食的各项制作流程。小朋友们在各项环节都井然有序的准备着,虽然在一开始炒菜环节怎么专业,但通过观看并模仿其它的小朋友拿刀、切菜、洗菜、调味、生火、炒菜等方法技巧中,学习到了新技能,做出来的菜也越来越有卖相和味道。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独立买菜洗菜做菜,没想到平时看妈妈在家做菜好像很简单似的,今天自己做真正做起来感觉挺辛苦,感受到了妈妈平时的不易。”阳倩小朋友虽然是第一次做菜,但她做得红烧鱼块还是得到了妈妈大大的点赞:“没想到女儿今天自己等独立做出这么好吃的菜,社区组织开展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对我们父母和小孩都是很难忘的经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独立生活自理能力,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孝敬长辈感恩父母的美德。今天能吃到女儿亲手做的菜,真的很高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