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举办漫画工作坊 助青少年融入社区

编辑:杨维易2018-07-26 1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拿起画笔认真画漫画。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马建荣)正值暑假,许多家长外出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暑期生活,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加生活趣味,同时发掘青少年艺术潜能,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桔塘社区工作站、桔塘社区妇儿之家和桔塘团委于7月12日-7月26日期间开展了5节“妙笔生花,绘声绘色”儿童漫画工作坊活动,用绘画表达内心向往和自我生活期望,把青少年能力和创意外显出来,营造和谐欢乐的社区氛围。

在漫画课程中,老师首先就画漫画注意事项,高光和暗面的对比、人物阴影面积的大小、排线的方向交叉点的落笔,光源组合和放射光的位置等基础绘画知识进行了仔细讲解和举例说明。再根据绘画内容讲解当天课程有关的重点和难点的绘画技巧,让参与者自由绘画并上色,活动通过漫画沙龙的方式与组员互动,让组员通过了解动漫故事的意义,再以漫画绘图表现出来。

每节短短的两个小时课程里,孩子们从构图、笔触、线条到色彩的搭配,都不断地去尝试、不断地感受,最终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漫画作品。社区通过绘画教学这个平台,培养青少年做事情的耐心,学会相互分享,让孩子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提升自信心,增强组员的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协助组员在活动中建立朋辈支持网络。参加活动的陈艳妮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开心地说道:“我在漫画课程里面学习到了好多知识,知道了怎样画人物、怎么画阴影,怎样画出梦幻的动漫人物,我成为画家的梦想又进一步了。”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陶冶了孩子的情操,又能让孩子在活动中结识新朋友,培养了孩子的社交能力,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