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外籍朋友探寻观澜文化 推进交流融合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6: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blob.png

俄罗斯籍Anya尝试雕刻红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林海霞 吴志强)7月23日,观澜街道“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在美联红木博物馆及鳌湖艺术村开展“印象观澜”社区文化导赏活动,来自俄罗斯、埃及、马来西亚、拉脱维亚、印度的10位外籍人士和15位AEISA深大的学生一起参观学习体验观澜红木及版画文化艺术。

本次活动共同寻访了文史馆、红木家具制作工序/工具、万紫千红、江山多娇、盛世中华等红木作品、鳌湖美术馆、“我家是你家”艺术+食堂、碉楼剧场等村落营造点,并在版画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版画制作。

其中马来西亚Nathyap说:“我很惊讶红木雕刻所需要的时间及耐心,真的太棒了!”AEISA深大的学生Lozel说:“很感谢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通过寻访博物馆、古村及版画制作,了解到观澜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Hannah表示,红木、版画及鳌湖艺术村都是观澜的文化名片,通过寻访的方式,让不同国籍的参与者了解观澜文化,让观澜的特色文化和丰厚文化底蕴得以传播,推动观澜街道国际化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