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大录取6736人 175人来自同一中学 最小新生仅15岁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7: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大校园一角。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余俐洁)7月25日,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大2018年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面向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侨招生录取人数达到6736人(所有统计不含深圳大学坪山教学点807人的信息),覆盖全国1475所高中。今年,深圳大学各省招生持续火热,生源质量再创新高,绝大部分考生来自于全国知名中学,其中录取人数人数最多的中学为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共录取该校175人,录取的新生年龄最小的年仅15岁。

深大盒子3.0。

92%省份生源质量有提升

据悉,在深大今年招生的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92%的省份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提升,其中,理工类最低排位提升近2000位的省份有湖北、安徽和山东,文史类最低排位提升近800位的省份为江苏。23个省外招生省份(港澳台、新疆、青海和上海招生除外)较2017年,文史类和理工类均有21个省份的录取线有所提升。浙江省为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录取线与以往基本持平。

百余名新生将纳入培优计划

根据深大初步统计,约157名新生将纳入该校“拔尖创新人才”培优计划。即广东文史进入全省前2000名及以上,理工进入全省前8000名及以上;外省文史进入全省前1%及以上,理工进入全省前2%及以上的新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奖项的新生。该数据较去年增加10%。

深大盒子3.0。

“深大盒子”拟特快专递寄发

从一张纸到一个盒子,深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来不按套路出牌,深大是全国第一个创新使用盒装录取通知书的大学。今年深大盒子3.0会有什么?除了必须有的录取通知书、校园卡、地图、一系列的报到入学资料和表格,还会有一些小礼物。从官方发布的图片看来,今年的盒子是纯红色的封面,上面写着“你好,新生 NICE TO MEET YOU”。

需要提醒的是,录取通知书不可以到深大自取,招生办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新生手中。据悉,录取通知书将随“深大盒子”拟于2018年8月5日左右以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寄发,届时可登录深圳大学本科招生网实时查询邮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