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可“掌上办理”!还有补贴!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6:3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现在不仅可以在网上办理啦,还可以通过微信办理!25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悉,办理了实名登记并且符合条件的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就业服务和补贴政策,包括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五个一”服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2000元等。

实名登记后可享多种福利

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是人社部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的重点措施之一,本着“精准服务、助推就业”的理念,以实名登记为基础,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高质量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简单来说,就是办理实名登记后并且符合条件的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就业服务和政策福利。

哪些人群属于“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呢?记者了解,主要是指自毕业证发证之日起24个月内未实现初次就业(以首次参加社会保险为准),并且属于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统招大专及以上毕业生、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统招大专及以上毕业生。本市技工院校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本市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后,不同时期,可以享受不同的福利。譬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五个一”服务,包括一次电话访问、一次职业指导、一次岗位推荐、一次就业见习或一次职业培训。我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在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2000元等。

三种方式可办理实名登记

记者了解到,实名登记办理方式有三种,其中两种为线上办理。

微信公众号登记: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共就业服务”,在菜单栏的“就业创业”中点“高校毕业生”,选择“实名登记”。

进入“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站https://sz12333.gov.cn/ggjyfw/,在“个人用户”登录操作。

此外,深圳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还可以选择进行现场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本人前往户籍地或者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办理。提交本人毕业证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对于资料齐全可当场核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身份的,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当当场核实并出具确认书。(记者 庄瑞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