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社区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经典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5: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7月24日,观澜街道关工委联合黎光社区关工委,在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多功能室举办了一场“诵中华经典立文化自信”主题教育活动,40名社区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三字经》《弟子规》传统文化经典。

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成语接龙、成语联想的互动游戏,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激发起他们对国学经典知识的学习热情。接着,深圳市关工委先进个人、观澜街道关工委副主任、原观澜中心小学校长沈海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三字经》,沈海强结合古代圣贤故事和自己从教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传统文化的精髓,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大家学好中华国学经典,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最后,在孩子们一起诵读《弟子规》的朗朗读书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观澜街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从浩瀚的文字中诵读佳句,从先贤圣哲的慧语中去感知亘古的智慧,从而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学习国学经典的兴趣,提升文化和道德素质,进而推进社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红英 张小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