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游戏中成长!龙塘社区青少年“历奇”游戏互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5: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蒙眼完成神秘挑战。

7月25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联合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为期五节的青少年历奇成长小组正式结课,12名社区青少年互相协作,挑战自我,经历种种新奇体验,收获了一段特别的成长时光。

此次小组目的在于通过丰富有趣的历奇挑战体验,增加社区青少年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抗挫折能力,并将成功的经验转移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小组将“团队协作”“信任”“抗逆力”三大主题元素融入到符合社区青少年特性的“风火轮”“解手链”等互动中。挑战难度不断升级,参与青少年之间越发“心有灵犀”。在“蒙眼敲锣”环节中,当社工询问蒙着眼睛的李同学“现在感觉怎么样?”时,她内心忐忑地回答道:“什么都看不见,有点害怕。”这时,她的搭档上前安慰,“有我这个导盲犬在,别担心”,随后给了李同学一个大大的拥抱,而李同学也松了一口气。最后,即使“对手”已先行一步完成,但李同学和搭档依然坚持完成了该项目,而她们的默契配合也被大家嘉许为“最佳拍档”。

从互不相识到后来手牵手并肩作战,从挑战前的不自信变成了“我能”,小组也记录了社区青少年的蜕变。在小组最后,小朋友用心给其他人写下了心里话,并放入祝愿瓶。参加者之一张同学在分享环节中说:“通过参加这个小组,学会了团队合作和永不放弃,希望以后可以再举办这样的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