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劝导督促 16处乱搭建自行拆除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5: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督促业主自行拆除乱搭建小木屋。

“占道小木屋商铺拆除后,道路宽了好多,来这里逛街终于不用侧着身子走了。”日前,家住龙华街道华润万家商业街附近的张女士说。

记者从龙华街道执法队了解到,位于龙华街道人民路华润万家商业街的16处违法建筑(小木屋),已于近日全部拆除完毕。

据了解,为扩大商铺数量和面积,管理处在华润万家商业街道路中央设置了十余处小木屋,作为服装、美食店等。这些乱搭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阻碍行人出行,部分商铺甚至将物品乱堆放,堵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违规搭建产生的一系列问题,龙华街道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为让当事人真正了解违法搭建的危害,降低租户和业主的损失,龙华街道执法队没有采取强制拆除措施,而是坚持劝导租户搬离,督促管理处业主自行拆除。经过多次约谈相关负责人、给租户做思想工作等,终于让当事人了解到违法搭建的危害,对拆违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并答应自行拆除违规搭建的16处小木屋。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拆违过程中,只有几名执法人员不间断进行劝导督促,16处乱搭建(小木屋)全部由管理处自行拆除。这是龙华街道采取强制拆除与劝导自行拆除相结合拆违工作思路的又一次实践。接下来,查违部门将继续以自拆带动拆违氛围,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弘扬拆违正能量,实现拆违工作长效治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