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组织职业女性上瑜伽课舒缓身心 预计服务百人次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0: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了缓解职业女性因长期使用手机、久站或是久坐造成的身体不适,舒缓工作压力,在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由民治劳动办举办的“瑜美人”瑜伽成长小组,现已开展三节课,累计服务近50人次,后续还有三节瑜伽课,预计本次小组共服务100人次。


据介绍,活动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榕树家园社工组织开展,老师志愿教学,为组员提供基础瑜伽、平衡瑜伽、力量瑜伽、舞韵瑜伽等课程,同时根据组员身体状态提供科学、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第一节课上,伴随轻柔舒缓的音乐,身着轻便装束的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腹式呼吸、调节气息的方式进行练习,尽自己最大的限度去完成动作、放松身心。


学员们时而盘腿而坐、时而单脚站立,时而屈腿、时而展臂、时而弓腰……刚开始练习瑜伽,难免有些动作不到位、不规范,但是大家整体感觉都不错,纷纷表示在平日繁忙工作中也会坚持锻炼,改善长期工作压力造成的人体亚健康状态,带着健康、放松的心情投入工作中。(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涂银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