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建筑工务局加强精细化管理 打造更多精品工程

编辑:彭桂红2018-07-24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0日,深圳市政府召开深圳市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管理规定》,提出“深圳90”目标,即项目建设审批程序不超过90天,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规定进行解读,并表示将善用政策,为龙华打造更多精品工程。


该负责人解读,管理规定最大的利好就是优化了审批程序。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环节多,时限长一直是一个制约项目顺利开展的“顽疾”。此次改革对项目设计、可研、工程规划许可、概算批复、环评、施工招标、消防审批等有针对性地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以前办理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书及用地规划许可证需要60天,改革以后将压缩为25天。


此外,改革取消了行政许可事项不必要的审批条件,如消防、人防、水土保持、环保等事项,不再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前置条件。这将工程规划许可所需条件从原来的11项减少为4项,可极大地推进工程进度。


“改革建立的两个平台,也是其中值得关注的亮点!”该负责人表示,两个平台一是建设“多规合一”的信息平台,其整合规划国土、发改、交通运输、环保、海洋、林地、水务、海绵等各类规划数据信息,形成各种规划数据“一张蓝图”;二是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各审批部门、建设单位、参建单位等共同使用,各部门审批系统与在线平台对接,实现项目建设在此平台全流程覆盖、全业务流转、全方位监督。


据介绍,《规定》的落地,对建设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将有效缓解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难问题,有利于加快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2018年,龙华区建筑工务局负责开展的项目共有193个,在建项目116个,前期项目77个,其中重大项目35个,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42个,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区建筑工务局将在利好政策下,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打造出更多精品工程,让市民受益。(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