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推动经济质量提升 打好三大硬仗

编辑:彭桂红2018-07-24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一届第四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全会报告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要求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事关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推动经济质量提升。要对辖区200多家工业园区的产业、用房和项目现状进行全面摸底,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产业项目发展规划,通过加强布局引导,推动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要重点推进工改工项目以及龙富、德泰工业区等“一街道一园区”项目的旧改步伐,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要强化攻坚意识,全力打好三大硬仗。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方面,加快推进茜坑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横朗片区等地块的整备进度,推动大浪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三智学校等项目尽快开工。查违清拆方面,确保下半年圆满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拆除工作和十大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治水提质方面,加快推进冷水坑水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协调区相关部门加快小区污水管网改造进度,持续巩固大浪河、高峰水等河流的治理成果,加大对暑期水库安全的监管力度。


三是要强化精品意识,全力加强城市管理。坚持用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升级,加快推动19个城中村的综合整治工作,争取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美丽宜居的特色村落。(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陈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