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高温后该迎暴雨!@深圳人,出门雨伞请备好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5: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预计深圳23-24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钟鸿冰)7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原位于北部湾的热带扰动(广义上泛指热带地区大气中各种尺度的扰动,如热带气旋、季风低压以及台风等)于21日20时发展为热带低压,22日14时位于深圳西南方约710公里的海南岛西侧沿海,预计其未来强度有所加强,逐渐向雷州半岛靠近。


市气象局预测,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和季风的共同影响,预计深圳23日至24日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降雨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本次降水持续时间长,有间歇性,降雨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月25日雨势开始减弱,但仍有雷阵雨,26日起转为多云有阵雨的天气。


同时,市气象台预报员蔡伟源介绍,7月23日早晨,深圳沿海和高地风力开始加大,23日下午至24日白天,沿海和高地平均风5-6级,最大阵风7-8级,24日夜间风力减弱.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7月23日至24日两天沿海和高地有短时大风,请市民远离海边,海上作业和活动应注意安全。


由于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和季风影响的时间较长,并可能伴强对流天气现象,建议市民远离危险边坡、临时建筑物、简易工棚、挡土墙等危险地带,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