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总工会半年工作总结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0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召开了区总工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工会会员服务卡推广部署会。据悉,今年上半年,区总工会在职工关爱、职工维权等方面创新思路,亮点纷呈。下半年,区总工会将以八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他从工会组建、会费缴纳、工会宣传、工伤探视、基层活动五方面提出建议,并对下半年全区工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远桥代表区总工会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对区总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街道总工会、机关工会分管负责同志踊跃发言。


今年上半年,区总工会认真落实“党建带工建”各项要求,在基层组织建设、职工推优入党、工会经费收缴、职工素质提升、拓宽工会会员实名服务卡优惠范围、维权维稳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例如,区总工会首创并积极推广“健康活力工间操”,预计惠及25万名职工;针对职工维权难问题,区总工会在继续拓展、深化“10+N”源头治理劳资纠纷试验区辐射周边社区、园区发挥职工维权维稳作用的同时,与人民法院联合设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委派调解员进驻并参与劳动争议案件调解。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共调解案件148宗,涉及人数296人,金额2184万元。


针对下半年全区工会重点工作,李友华强调,要紧抓“送清凉”、留守儿童暑期关爱、金秋助学、传统佳节活动、维权维稳、文体赛事、劳动竞赛、职工之家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同时各级工会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倒排时间表,绘好任务图,全力冲刺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指标。(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赖楠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