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教练车扎堆影响交通 交警部门及时着手整改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15: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龙华区腾龙路、简上路和建设路等路段存在教练车扎堆练车,影响交通的情况。龙华交警大队了解后,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七家驾校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召开教练车交通安全会议,提出整改意见。


昨日上午,龙华大队民治中队组织辖区内七家驾校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召开教练车交通安全会议,提出整改治理意见。据悉,因暑期到来,各驾校学车的学员增多,各驾校教学时间也因此延长,虽然不少驾校都在夜晚排有学车的班次,但因人数较多,练车时占用车道资源的情况也有所增加,对附近居民出行、道路交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会上,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七所驾校相关负责人对教练车扎堆,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各驾校有关负责人也根据各自驾校今夏的招生状况和培训状况进行了陈述,对交警部门提出的问题表示愿意配合整改。


各驾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驾校学员培训计划进行优化,着重减少对公共交通的负担,通过灵活的时间场地安排,有效提升培训效率,降低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