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容文明倡导员督导整治社区“脏乱差”

编辑:彭桂红2018-07-18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6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综合市场,5名身着蓝色马甲的市容环境秩序文明倡导员正式上岗,开创社区市容治理工作新模式。


据悉,新澜社区通过“依法行政、引导参与、商户自治”三部曲开展市容文明倡导活动,一方面倡导商家文明经营,另一方面也通过惩戒“六乱一占”行为来宣传市容市貌管理条例,以携手共治加商户自治模式缓解市容管理工作的压力。


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针对综合市场和群星市场“六乱一占”突出问题,注重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城市治理。以观澜街道文明测评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市容文明倡导员的建设,完善群众参与治理链条,引导市场经营户参与市容市貌治理,形成共治共享的自治模式。前期,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携手市场管理处,对“六乱一占钉子户”造册登记,让涉案商户分批参与市容文明倡导队,在工作日开展“市容文明早高峰”活动,纳入市容文明倡导员队伍的商户,在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下参与开展“体验式执法”活动。


下一步、新澜社区会进一步对活动中的重难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找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在实际工作中引导倡导员不断提高共管共治服务水平。(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