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记者探访有轨电车沿线 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仍有发生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开通试运营以来,乘坐这一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日益增多,电车已成为“龙华特色”出行方式。但是,连日来,记者探访有轨电车沿线发现,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违规穿越轨道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有轨电车新澜站等车,发现不时有人把头伸出月台张望,孩子们在站台上打闹嬉戏。带着孩子候车的王女士对此感到担心:“我教育了女儿很多次,一不留神她还是会有危险动作。”在25分钟的行驶时间内,发现有3次行人穿越轨道的行为。


尽管车站附近设有斑马线和人行天桥,依然有不少市民选择从绿化带翻过。在“河西—新澜”段,横穿轨道的情况较为严重,绿篱遭到破坏,被踩出了一条通道。而设置了围栏的路段,基本不会出现行人违规穿越的现象。除此之外,人行道上闯红灯的市民也不在少数。记者在清湖站附近一处没有督导员的红绿灯路口,30分钟观察到16次闯红灯行为,其中大部分为非机动车。


据了解,电车开行的速度大约为5m/s,通过十余米的距离仅需要2-3秒。由于有轨电车自身重量大,制动需要一定距离,横穿轨道的行人将面临极大的危险,急刹车也会伤害车上的乘客。


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铁轨的问题,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多开展专项安全整治行动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让市民对电车多一份了解,就多一份安全。(龙华新闻见习记者 杨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