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社区举办美食节 酸辣鸡爪半小时被抢空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自制的19道美食受热捧。


7月13日下午,大浪街道同胜社区举办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美食节”活动,19种由同胜社区居民纯手工制作的拿手美食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该活动是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由大浪街道党工委主办,同胜社区党委、同胜社区工作站等协办。当天下午4时30分,在同胜社区广场的“美食节”活动现场,尽管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现场已经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只见现场摆着20个摊位,除了1个是服务区外,其他19个摊位全是美食区。19个美食摊位共展示19种来自同胜社区当地居民自己纯手工制作的美食,免费提供给居民朋友们品尝。


下午5时,活动准时开始。参加活动的居民逐一从服务区领取美食领用券,然后到自己想要品尝的美食区领取美食,进行品尝。19个摊位19种美食,都是由同胜社区居民精心制作,“并且有很多美食是在市场上看不着、买不到的。”同胜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


所有的美食都是免费提供给居民们品尝,其中有碗仔糕、忆子粄、马蹄糕、千层糕等。活动中,居民们除了可以享用美食外,还可以现场听美食“摊主”讲解制作美食的过程。在品尝完美食后,居民们觉得哪一道美食很美味,还可以从“摊主”处领取一张贴纸,贴到所在的美食摊位中,为这一道美食点赞。


现场最受欢迎的美食是酸辣鸡爪,在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居民“一抢而空”。据酸辣鸡爪的“摊主”介绍,这道酸辣鸡爪是用家养鸡的鸡爪然后经过两天的时间制作而成,所以是相当美味。


“虽然不是什么名菜,但凝聚了我们居民的感情和心血。更重要的是,活动可以让大家有机会走出家门,多沟通交流。”同胜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