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观澜广培社区为青少年办讲座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在生理和心理上常会发生急剧变化,加上学业紧张繁重,他们所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作为家长,学会关注和引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委在工作站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邀请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新澜社康中心主任金鑫,为辖区家长作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方面的辅导,吸引了5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


讲座中,金鑫主任先通过媒体披露的几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作为导入口,让各位家长尽快融入课堂。并通过小调查与小测试,让各位家长知道自己与孩子之间的相处方式及相互了解程度,再深层次地讲述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特点、常见的心理问题、能力培养等方面内容,让家长们知道在面对孩子可能会出现的种种情况时如何应对。


本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家长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认识,打破与孩子心灵沟通壁垒,也更深入地促进了他们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下一次能组织辖区青少年与家长一起来参与活动,多增加一些互动环节,通过这些有趣的互动活动,增进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家长陪孩子一起成长,与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趣的暑假。(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潘金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