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龙华文化大讲堂”观澜首场活动开讲

编辑:彭桂红2018-07-16 14: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3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妇联共同承办的“2018龙华文化大讲堂”在观澜街道办综合楼302会议室举行,此次讲座是“2018龙华文化大讲堂”在观澜街道开展的首场活动。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古代文学博士、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左江教授,为大家作“女子当自强——《聊斋志异》中的女性”主题讲座,吸引了街道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女性代表、社区妇女代表和企业妇委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清朝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里有近五百篇的故事,塑造了众多人物形象,其中以女性形象占大多数。由她们引发的一个个爱情故事,也是聊斋故事中最感人的部分。在蒲松龄的笔下,她们几乎个个美得炫目。除了外表美,最可贵的是她们有着美丽的心灵,或温柔聪慧,或天真无邪,或行侠仗义。


在当天的讲座上,左江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聊斋志异》当中独立自主、敢想敢为、勇敢自信的女性形象。(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