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民医院获2018年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二等奖

编辑:彭桂红2018-07-10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7月7日下午,在“2018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上,龙华区人民医院“新农合微信实时结报”项目(以下简称“新农合”)从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25支队伍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这是目前龙华区卫计系统在信息化医疗创新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该院“新农合”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结合医院创建三甲和互联网医院的任务,整合优质信息化资源,优化了新农合报销程序。患者只需在微信中填写个人信息、参合地及转诊单号,即可成功绑定转诊单。病人住院期间可以每天查看费用明细及报销金额,出院时通过微信支付混合结算,实现“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报。这意味着,原来需要跨越上千公里、耗时长久的报销路,现在用微信操作1分钟就能搞掂。


据统计,“新农合”在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上线10个月以来,为开通服务省份的“新农合”患者提供服务133例,累计报销金额68万余元。该系统不仅打通了“新农合”与移动支付的桥梁,而且将各种大数据串连起来,有助于推动医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推进全国医改和异地医保报销工作做出表率。(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 李文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