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平台全程直播

编辑:彭桂红2018-06-29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27日晚,区消安委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大型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龙华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1000余名群众参与。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50余万人学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围绕“关注消防安全,防范燃气事故”主题,观众首先观看了燃气安全警示片,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现场除了设置了燃气宣传观摩区、燃气相关产品优劣对比展示区外,还在游戏体验区设置了VR实景逃生体验、3D火灾隐患查找、震撼9D过山车、燃气安全之危险时刻、用电安全之火线冲击等7个模块,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VR实景逃生是把“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崭新的消防逃生知识普及方式和手段引入,解决了当前消防训练中真实性差、枯燥乏味等问题。


活动从晚上7点一直持续到9点半。区消安委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