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半年拆违30.4万平米 “减存量”任务过半

编辑:卢东勃2018-06-26 16: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违现场。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苏导影)记者从观湖街道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25日,该街道今年上半年拆除消化各类违建30.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进度51.20%,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适应新常态,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多元化手段消化存量违建,扎实有序推进“减存量”工作。街道相关执法部门严守“零增量”底线,积极创新查违举措,以“抓源头、控增量、建机制”助推“减存量”,构建了土地规划前置审查机制,并将其列为街道精品工程,率先创新开展对各类政府投资类土地、工程施工建设行为进行用地及规划前置审查,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建。

在确保“零增量”基础上,观湖街道全面打响查违攻坚战,紧紧围绕市、区明确的“严重影响规划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无法整改消除的历史遗留违建”作为拆除重点,全力以赴啃下了一批严重违反规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等违建“硬骨头”。特别是,今年2月2日,观湖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强制拆除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1万平方米集中连片乱搭建群,彻底拔除这一盘踞地方多年的城市发安全“毒瘤”,打响了2018年执法拆除第一枪。同时,观湖街道将“减存量”工作与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今年以来拆除了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北延段(观湖段)红线范围内永久性建筑17栋3.28万平方米,拆除废品站、园区各类搭建8.4万平方米,实现了在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的同时,又促进重点工作推进的“双赢”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