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首创!美女机器人律师在深圳北站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杨维易2018-06-26 15: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铁路公安处警官向市民讲解禁毒知识。

市民翻阅禁毒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金华 虞峰)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增强市民禁毒意识,当天上午,深圳铁路公安处在深圳北站东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为了让禁毒宣传更加生动,充满活力,深铁警方联合人工智能协会、机器人研发公司,首次引用了6台机器人律师助力禁毒宣传。

活动中,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与广东胜领律师事务所的机器人律师为旅客现场派送《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我的青春 拒绝毒品》等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并与仿真人机器人律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吸引了广大旅客驻足观看及参与其中。“毒品的种类,毒品有什么危害,什么是毒品犯罪,毒品犯罪如何处罚?”面对众多旅客提问,机器人律师不紧不慢、逐一解答,让旅客更为准确地学习禁毒知识,令人啧啧称赞,进一步强化了禁毒宣传效果。

“今年年初,我们民警就在深圳北站查获了一种新型毒品,其外壳是蛋黄派,里面是小包装的‘奶茶’毒品,使用了双重伪装的花招,其真实身份则是可能让你终身与尿布为伴的毒品氯胺酮。”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现场解说。运用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广大旅客提高了防毒意识,对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深恶痛绝,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市民:毒品祸国殃民,害人不浅。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要提高警惕,不要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零食等,不要因一时好奇和追求刺激去尝试所谓让人开心的药丸、粉末等,稍有不慎,可能会坠入毒品深渊,走向犯罪道路,酿成沉痛悲剧。毒品猛如虎,请小心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