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小举办信息技术学科展示交流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12: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成功举行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展示交流活动,各校信息骨干教师参与本次展示活动。活动中,该校张茜、周臣老师和区教研员王西凯老师分别展示三节公开课,受到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


张茜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的《让幻灯片产生动态效果》,以“小鳄鱼的烦恼”为主题贯穿课堂,将绘本与课件制作相结合,让学生在故事的体验中快乐学习,是本课的一大亮点。


周臣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下册的《打砖块》,以微课小锦囊的形式,实现课堂小翻转,整节课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性,将课堂交给学生。


王西凯老师开展的是《打砖块》同课异构,课堂使用移动终端来开展教学,在导入环节通过手机投屏让学生体验手机小游戏“打砖块”,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循序渐进带领学生突破重难点,亮眼的评价,高效的互动,都体现了教研员的专业水平。


课后,附小各位老师和与会老师们分享附小信息科组的学科建设的目标、途径和努力方向,表示信息技术学科建设要以创新、实践为目标,要通过合理进行科组人员配备和时间安排,积极寻求特色,更加深入研究信息技术学科建设,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教学教研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余思洁 陈虹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