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建成25个“新时代讲习所”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12: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由观澜街道创建的“新时代讲习所”在大富社区迎来首场讲座,该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群众代表,齐聚“新时代讲习所”这个大熔炉,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与升华。据悉,目前观澜街道已经全面建成25个“新时代讲习所”,覆盖了辖区全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重点园区及非公企业,成为观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色阵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观澜上下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观澜街道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筹划创建“新时代讲习所”,历时两个月已全面建成25个“新时代讲习所”,覆盖了辖区全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重点园区、非公企业。观澜街道突出“新时代讲习所”的政治教育功能,指导各级党组织在“新时代讲习所”开展了“身边人讲身边事”、手绘党章思维导图、专题学习会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其中,手绘党章思维导图活动被评为深圳市基层党组织生活创新案例。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一”过后,每周将在各个“新时代讲习所”巡回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市委党校等专家学者专题讲授《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12门课程,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汉渠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