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强化工业园区安全隐患整治 排查隐患208个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08: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强化辖区工业园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观澜街道安监办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建立档案,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据统计,5月份至今,共出动182人次,检查6家工业园、69家企业,排查安全隐患208个,对22家企业予以查封,立案处罚15家,开具81份处罚文书。


据了解,5月份以来,观澜街道安监办在区安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对辖区荣华工业园、阿宝工业园、法尔达工业园、新科科技工业园、恒兆鑫工业园、伟基工业园等6个工业园全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整治工作中,对安全隐患做到坚决查处、不留死角,对逾期未整改及其他应当予以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严厉处罚。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采取曝光、列入“黑名单”等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强整园执法巡查力度,要求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