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学习《共产党宣言》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动力

编辑:彭桂红2018-06-26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希望各单位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6月25日,龙华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龙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在龙华区的挂职干部参加会议,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共产党宣言》原理,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月23日、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在区委常委会议上第一时间进行专题传达学习,并对龙华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部署,在全区各级党组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6月25日,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作辅导报告。当天的学习内容有:一、共产党宣言发表,马克思主义诞生及其伟大意义;二、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特征;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与经验;四、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


    会议由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主持,他表示,邓纯东紧紧围绕《共产党宣言》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做了辅导讲解。邓纯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理解把握《共产党宣言》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有着极大的帮助,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各单位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