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科院附小学子提前体验未来职业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1: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教科院附小举行系列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七十二行”中体验未来职业,感受“工匠精神”,树立未来的人生目标。


此次活动的主题以“艺”为主线让学生体验未来的“职”。其实质是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艺术节活动为背景,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体验不同文艺工作者的职业平台,在全校面向全体学生,尤其是已有定向职业兴趣的学生和具备一定专长的学生,从而征集各种不同文艺工作体验者。通过学生自主实践的方式,培养学生独立意识、自主能力、执行能力,让未来的工作成为孩子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我认为学校不仅仅是要教会学生学习,也要让他们树立理想,懂得生活。以职业体验促学生发展的思想,一直贯穿在学校的教学理念之中。孩子在逐梦路上,通过了解和发掘自己的潜在能量,展望未来的自己。这一路上,职业体验就是打开通往未来大门的那把金钥匙。”正如吴少文校长所赞赏的那样,一颗颗“小童心”在职业体验中树立职业理想,规划成长路线,绘制出属于自己的宏伟蓝图,少年强国也强。(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