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进乡村献爱心 龙华青年公益助学活动圆满开展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来自龙华区的青年教师与孩子们合影。


益起行,童梦路。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关心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发展,6月21日至22日,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教育团工委、区义工联、区青企联、区女企协一行20余人赴河源市紫金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益起行童梦路”龙华青年公益助学活动。


22日上午,龙华团区委联合紫金团县委在紫城镇上澄学校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学生代表高兴地接收了来自龙华区的贴心礼物——107个书包和文具盒、300余册少儿图书、4台电脑。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龙华区的青年教师代表们在学生的热烈欢迎下,进入各个教室开展公益教学。音乐老师教孩子们唱儿歌;体育老师带着孩子们打篮球玩耍;爱心企业设计师扮演美术老师,指导孩子们画脸谱面具;区青企联、女企协的叔叔阿姨们则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叔叔阿姨们常来,并用稚嫩的画笔写下“感谢龙华的叔叔阿姨们”。


此外,龙华青年一行在紫金青企联、紫金女企协的带领下,先后考察了紫城镇黄花村青年创业基地、上庄村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且珍壹佰生态园。在随后举行的龙华-紫金青企联、女企协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对口帮扶、青年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区青企联、女企协表示,今后将保持常态化沟通,优化联系机制,精准对接当地发展需要,并希望紫金青年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到龙华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此次“益起行童梦路”龙华青年公益助学活动为2018年团区委五四青年文化月志愿服务类活动之一,助学活动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快乐,也带给龙华青年团干、企业家和志愿者感动与养分,坚定了广大龙华青年继续开展公益助学的信心与决心。(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梁展滔 谢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