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学前教育宣传月表彰大会开场舞《魅力四射》。


▲幼师表演节目《给力青春》。


6月21日下午,龙华区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表彰大会在民治中学成功举办,至此,为期一个月的龙华区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龙华区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宣传月全面展示龙华幼教风采


作为本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收官之作,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龙华区近年来加大幼教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展示了龙华区幼儿教师的风采。在征文评选活动中,幼儿教师们用生动的文字写下了自己作为幼儿教师的骄傲与自豪;在微视频评选活动中,幼儿教师自己担任导演、摄像、剪辑,记录下与孩子们一起游戏、阅读,为孩子们喂饭、盖被的暖心瞬间,记录下幼儿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朗诵活动中,幼儿教师们深情诉说着她们的心路历程,传递着她们对孩子的爱与希望。


一场大咖级的精彩演出,让我们看到了龙华幼儿教师的艰辛和付出,也看到了她们的坚持和热爱。


据介绍,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宣传月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龙华区围绕这一主题于5月-6月全面开展2018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我们的幼教故事”征文评选、“我们的幼教生活”微视频征集评选、“我是幼儿园教师”朗诵比赛这三大评选活动,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风采和专业素养,树立幼儿园教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


来自龙华8个片区的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我们的幼教故事”征文评选从上百个故事中选出15名优秀获奖者;“我们的幼教工作”微视频评选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选出6个精彩的微视频作品;“我是幼儿园教师”朗诵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有12个朗诵作品脱颖而出,摘得奖项。


龙华区幼教事业不断取得突破


近年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一方面大力发展普惠园,在全市率先理顺新型公办园体制机制,积极扩充公办园,鼓励规范民办园,扶持打造优质园,建立“广覆盖、保基本、促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龙华目前有幼儿园213所,其中市一级幼儿园95所,区一级幼儿园66所,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98.3%,在园幼儿7.3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8.27%,居全市前列;优质特色示范性幼儿园创建活动成效显著,全区已有7所深圳市优质特色示范园,全区幼儿入园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品牌打造与品质提升工作也得到扎实推进。


另一方面,龙华区坚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基础工作。通过引进优秀学前教研员,面向全国招募公办园园长,成立区名园长工作室,举办区高级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班等措施,大力提升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目前,全区学前系统共有教职工9469人,其中专任教师4835人,专任教师持证率为94%,学历达标率为100%。近三年来,龙华区还多形式开展教职工理论和技能大练兵,实现区幼儿园教职工培训全覆盖。


学前教育一如“绿水青山”,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扩大优质资源,加强内涵建设,促进龙华区学前教育多元、普惠、优质、均衡发展。同时,考虑到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是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龙华区将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幼教队伍,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文俊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