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举办系列培训提升出租屋业主安全意识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确保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落实辖区出租屋业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辖区内出租屋业主举办了7场“做消防安全明白人”系列安全培训,服务辖区出租屋业主1300余人次,加强了对社区居民用火用电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每次宣讲会,新澜社区主要负责人都会耐心为参加培训的出租屋业主详细讲解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的模式、意义以及工作目标,并通过播放火灾视频宣教片及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视频,提醒大家在安全用电、安全用气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宣讲老师还给大家讲解了火场逃生知识,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等,全面介绍了社区居民家庭中平常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及其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向出租屋业主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