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筑劳“防火墙” 观澜集中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增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强化宣传思路、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深入社区集中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


根据部署,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组织网格员利用走访登记和排查巡逻,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向居民住户、“三小”场所经营者着重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向群众传递“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逃生”“如何防火灭火”“如何避免电动自行车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同时,向辖区群众派发《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须知》《打开生命通道-致市民的一封信息》《流动人口和出租屋安全手册》《热水器安全使用通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等宣传资料,提醒社区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教会居民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