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党员志愿者助力“双提升” 打造服务品牌

编辑:彭桂红2018-06-25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群团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开展“双提升”整治卫生死角专项行动。


6月22日下午,近200名党员志愿者穿着橙色马甲在龙华区各街头巷尾清扫卫生死角,助力“双提升”。据悉,此项龙华区党员志愿者助力“双提升”整治卫生死角专项行动自去年年底开展以来,共有13607人次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赢得群众点赞。


据了解,该专项行动围绕全区“城市建设年”中心工作要求,以龙华区党员志愿调度平台为载体,通过“组织号召,党员响应”的方式,共调度13607人次党员志愿者开展了12次903场专项行动。此外,在今年2月份,龙华区还专门开展了守护城市颜值——龙华区党员群众“随手拍”活动来响应该专项行动的号召,通过“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的方式,共整治清理全区50余处群众在平台上传的卫生死角,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龙华区通过“四个专业化”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一是组建专业化队伍。目前,龙华区以“一方隶属,多重管理”为宗旨,组建多支专业特色鲜明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强化党员志愿服务者专业素质。二是开展专业化调度。通过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平台深化互联网+党员志愿服务模式,群众可在调度平台根据实际发布需求,调度员审核通过后,由党员志愿者一键接单,实现群众多样化需求与党员志愿专业化服务的“智慧对接”。三是实行专业化管理。目前,龙华区出台了《龙华区党员志愿者管理办法》,正在建立党员志愿服专业化管理体系。四是打造专业化品牌。龙华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红七月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在行动”、“点亮微心愿”、“助力‘双提升’整治卫生死角”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钟雨希/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