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顺利完成樟坑径河(高新园区段)项目征收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6-25 0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6月22日,观湖樟坑径河(高新园区段)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成河道整治涉及最后2户业主的征收工作并签订补偿协议,确保樟坑径河(高新园区段)综合整治工程顺利推进。

据悉,观湖樟坑径河(高新园区段)综合整治工程河道全长0.9公里,主要涉及征收1栋永久建筑物、2栋临时建筑及挡土墙、围墙、水泥地等。时间紧,任务急,为全面完成河道项目征收拆迁工作,观湖街道在谈判工程中因户施策,根据拆迁户的不同情况分类作战,先易后难,主攻摇摆户,积极向业主宣传河道整治利好,认真细致解释有关政策,寻找谈判的突破口,在短时间内率先完成该项目3户业主征收工作。6月22日,经过耐心交流谈判,最终顺利完成河道涉及最后2户业主的征收工作并签订补偿协议,主要涉及征收挡墙约1800立方米,两座桥梁约100平方米,一栋永久建筑、两处临时建筑和部分围墙、果木等。并在一周内协调好业主同意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尽快移交施工作业面便于展开河道整治,加快推进樟坑径河道的综合整治。

该项目征收补偿工作的完成,将加快河道的施工整治,改变脏乱差的局面。建成后对樟坑径河乃至观澜河流域的水质改良、生态环境改善以及防洪能力改进都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